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技术党课提业务,巧搭平台促生产

2019-01-09 17:3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阳昭一 李佩玉

1月6日下午时分,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昆铁路米攀项目部会议室里传来了铿锵有力、有理有据的讲课声,一堂讲授建筑工程基础知识的技术党课正式开讲了。

本期技术党课的授课老师是房建作业队负责人,同样也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利用十几年对本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和现场经验的积累,通过讲解和探讨的方式使得课堂氛围严肃而不失活泼。他说到:“理无专在,而学无止境也”,哪怕只是简单的钢筋和混凝土,也存在许多技术规范和要求。

一下午的时间,他以会议室为三尺讲台,系统性的从最基础的钢筋加工、连接再到混凝土的原材料计量、强度等级、配合比等专业基础知识,一步步深入讲解。同时对不同专业施工过程中涉及到的建筑工程方面问题进行解答,并在黑板上进行详细剖析,会议室就这样沉浸在学习的氛围之中。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昆铁路米攀项目部把技术党课作为历练党员素质,提高员工业务水平的平台;针对员工阶段性需要加强的技术短板进行学习培训,通过学习和巩固专业基础知识,为项目规范施工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欧阳昭一 李佩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