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新的调图是为春运传送新时代的幸福

2019-01-08 14:16: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阔

今日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后,成都、青岛等城市到北京将更加快捷,与此同时,超长版“复兴号”动车组也将与旅客正式见面,带来不同的乘车体验。1月5日起,伴随铁路调图,“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的开行范围将进一步扩大,覆盖长三角高铁线。调图后,新增始发终到城市有黄山北、温州南、苍南、淮北、千岛湖、台州等,车次分别为G351/G352次、G7337/G7332次、G7625/G7334次、G7410/1G7412/09次、G31/G40次、G7541/G7508次等。(1月5日中国新闻网)

近几年来,我国铁路事业发展迅速,截至2018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总数为13.1万公里,其中高铁营业里程达到了2.9万公里。此次调图,杭黄高铁与中西部高铁实现互通,济青高铁实现公交化运行。客流量最大时每天将开通3450多对动车组,为春运做出强大的后备动力。铁路运力得到强大释放,显而易见,这次新的调图将为百姓春运出行带来更多的欢喜。

对于铁路部门不断地大规模调图,铁路部门是主动迎合市场和顺应供给侧改革的体现。纵观铁路以往的多次调图,铁路部门的调图都是在佳节时期或年终之际,对现有的运行图进行更好的优化或者微调,增开更多的动车组列车,为人们出行提供更大的“加速度”,高效地满足了人们探亲回家,旅游玩耍,生意合作等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铁路是一家企业单位,所以更多的是创造更大的效益。多年以来,诸多的交通方式得到了迅速地发展,铁路,公路,航空,以及中巴车各显其能。总的来说还是一句话,想要在今天的市场下获得更大的经济效益,最有效的办法就是不断创新,迎合市场,持续优化。

铁路部门调的是运行图,温暖的是我们旅客的心。笔者认为,铁路部门只要不断改革,提升更高的服务质量,铁路部门把自己的工匠精神融合到百姓出行当中,在未来只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定会在新时代下谱写新的优秀篇章!(董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