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追梦前行更需奋力拼搏的精神

2019-01-08 12:5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培锋

以昂扬的状态、奋进的姿态,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铁路改革发展新篇章,1月2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铁路总公司董事长陆东福在会上作了《奋勇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 努力开创新时代中国铁路改革发展新局面》的报告,推动了中国铁路高质量发展,既是新时代赋予光荣使命,也是人民的热切期盼。

      一路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奔跑,追梦前行,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铁路改革发展新局面,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铁路建设取得了一个接一个的胜利,铁路发展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成就,路网运输能力和效率显著提升,客运周转量、货运发送量、换算周转量、运输密度等主要运输经济指标已稳居世界第一。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站在新的起点,更需奋力拼搏的精神,2019年铁路工作的主要目标是:铁路安全保持持续稳定,坚决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 国家铁路完成旅客发送量35.35亿人次、货物发送量33.68亿吨;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强度规模,优质高效完成国家下达的任务目标,确保投产新线6800公里,其中高铁3200公里。这也说明了奋斗正当时,奋斗决不是口号,迈入新时代的中国,处处都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动人场景,中国铁路跨越发展的集结号已经吹响。

     事业因奋斗而兴盛,把中国铁路引向高质量发展之路。这既是破解问题的内在要求,也是发展的必然路径,会议明确了加强铁路补短板建设,大力强化铁路科技创新,巩固扩大中国高铁领先优势,提高铁路法治化市场化经营水平,扩大铁路对外开放和走出去,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让发展蓝图变成现实,通过贴近市场,创新引领,发挥铁路优势,汇聚成了促进发展进步的强大合力。

      努力奔跑,追梦前行,铁路改革活水源源奔涌,铁路企业发展活力四射。沿着改革铺平的道路,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铁路改革发展新篇章。(王培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