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柔性的票价机制只为旅客有更好的出行体验

2019-01-08 01:3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州货运中心彭齐坤

人民网:1月21日,2019年春运大幕即将开启。根据客流情况,铁路部门会临时增开多趟列车运送旅客。

据了解,春运前后为使旅客能买到更便宜的车票以及改善节后增开列车返程上座率低的状况,铁路部门鼓励旅客错峰、反向过年,推出回空列车部分席位打折的优惠措施。增开列车可以有效疏导春运期间巨大的客流量,票价的打折优惠更是让让众多旅客有暖阳在心的体验。

市场需求的变动,旅客对票价的认知程度,铁路人时时在关注与思考。动态的定价策略便是铁路适应市场经济需要一项有效措施。它在平衡运输淡旺季以及客流高峰、平峰期运力资源配置的同时,通过打折票价等营销手段有效吸引了潜在的旅客,让旅客在票价和出行时间段上有更充分的选择余地。

票价的折扣,充分考虑旅行舒适度和运营成本差异,让旅客得到更多实惠。这正是铁路人站在旅客角度,想旅客所想,谋旅客所需的实践。铁路根据市场需求的变动制定柔性的票价机制,让低、中、高等收入人群都能有更好的出行体验。

近年来,中国高铁飞速发展大大缩短了旅客城际旅行的时间。铁路尊重市场经济的客观规律,敏锐感知市场需求的变动,制定柔性的价格价格机制,结合精准服务的营销理念,提高旅客满意度,增加企业经济收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