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全新上线,打开中国新蓝图

2019-01-08 01:3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朝兴

交通发展的足迹,是国家成长的足迹。40年前,中国铁路营业里程只有5.17万公里,平均时速不到40公里;40年后,铁路营业里程达12.7万公里,其中,高铁2.5万公里,占世界高铁总里程的66.3%,居世界第一位。

前段时间在进口博览会上的复兴号动车组模拟驾驶台、中欧班列电子沙盘则是中国铁路发展的重要代表,诠释中铁世界性的意义,成为了国际瞩目的焦点。

转眼间,我们在世博会上看到的“复兴号”就即将投入到我们中国铁路运输的新版图上。1月5日起,伴随铁路调图,“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的开行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将覆盖长三角高铁线。其中,成都东至厦门北的G2371/2次动车组,把成都、重庆、贵阳三座内地“旅游网红城市”与厦门这座沿海“旅游打卡城市”相连,四城居民往来又添新的选择。除此之外,还打造了“北京8小时交通圈”,在现有开行的3对成都东至北京西高速动车基础上,从1月5日起新增1对单程旅时最快仅7小时45分的 “蓉京快线”动车组,满足北京方向的客流需求。这无论是对思家的游子,还是想要旅游的消费者,都是一个极大的便利和机会。与此同时,不断扩大开行范围的交通,还能够使得就业增加和改善居民生活、完善生产要素的高效配置体制机制。这一项项利民便民、服务发展大局的工程彰显了铁路的发展速度带来了令人感到深刻的意义。

       笔者认为,“复兴号”的建设和开行更多的依仗我们这些年来中国科技的不断发展创造而来的。这些年来,中国铁路在经济的不断发展的趋势的引领和带动下,逐渐开辟了自己在一条自主技术研究制造的道路,并通过的不断地实践与发展,打造由内而外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铁路。推进我们中国铁路更上一层楼,将我们中国铁路的“血管”打通,从而推进整个国家的交通建设机制联动,形成一个具有四通八达的交通网,而这正是我们中国铁路一点一滴的努力与成长,这正将是我们中国铁路开辟更加美好的新蓝图的一次新机会!(李朝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