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习铁路新榜样,传递时代新力量

2019-01-08 01:3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德胜

据媒体报道:2019年1月4日铁路总公司决定授予其中唐云鹏、刘钰峰、李峻屹、黄伟、陈美芳、陈承仪、杨卫华、徐前凯、代云华、单杏花等10名同志2018年度“新时代·铁路榜样”称号。全路广大干部职工要向“新时代·铁路榜样”学习,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铁道网  2019年1月5日)

“古称国之宝,谷米与贤才”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2018年全路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千千万万普通劳动者最伟大,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宣传导向。“新时代·铁路榜样”从基层、一线出发,让“脏、苦、累”走在前列,他们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从普通到不普通、从小模范到大楷模,展现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铁路精神。

榜样就是力量,带领我们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从强大走向更有意义的强大。从“愿随鲲鹏起,长风浩荡几万里”的唐云鹏到“毛泽东号”开路先锋刘钰峰;从“侠骨柔情” 李峻屹到坚守着最美初心,不惧生死、百米峦上的逆行者黄伟;从为梦想不负芳华 的陈美芳到29年坚守零违章的杨卫华;从“海西第一闸”陈承仪到云端最强“舞者”的代云华;从5秒决定,拯救生命的徐前凯到12306网站背后的“最强大脑”单杏花。“榜样的事迹多是平凡,但平凡中显现出一种刚劲和伟大,他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在路内外产生了积极影响,让我们肃然起敬,以榜为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命令只能指挥人,榜样却能引领人。”从1905年10月2日,在詹天佑先生带领下,第一条由中国人自行建设的铁路——京张铁路成功通车到“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即将形成,风驰电掣的“复兴号”动车在九百六十多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飞驰,这是詹天佑工匠引领的时代成果,是他为无数铁路人树立了模范榜样。一百多年后的今天,信念、奉献、坚守、责任、担当在“新时代·铁路榜样”身边环绕,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在新时代成为新风尚的铁路潮流刻不容缓。须知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榜样也是从幼稚走向成熟,从弱小走向强大,只有“面壁十年图破壁”,方能“乘长风破万里浪”, 为东方巨龙的展翅翱翔注入强大的力量。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昂首迈进新时代,笔者认为,2019年全路职工更要以榜样为力量,锲而不舍、鼓足干劲、燃烧知识、贡献力量,积极投身于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生动实践中,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打上完美fla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