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新模样 书写春运新篇章

2019-01-07 19:4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凌洁

1月5日,全国铁路开始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据悉,此次调图采取了延长区段、调整运行线路、优化停车站等方式,进一步缩短了列车运行时间,提升了铁路客货运输能力。重庆北车务段督促管内各站细化调图方案,制定安全卡控细化措施,多措并举,精细化各项新旧图交替工作。(来源:中国新闻网)

此次调图,意味着我国列车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人民列车出行困难的问题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也是铁路部门为更好适应国人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向往,不断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学统筹铁路运力资源实施的重要举措。

另一方面,调图当天17辆超长版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首次亮相京沪高铁。据悉,伴随铁路调图,“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的开行范围将进一步扩大,覆盖长三角高铁线。

对于普通居民来说,列车运行图的调整便捷了居民出行,不仅是班次的增加,多地之间列车运行的时间也大幅缩短,以青岛到北京为例,最快用时将由现在走胶济客专的4小时28分,减少为走济青高铁的3小时53分;另外,调图后很多原本不能互联互通的线路也被打通,比如石济、济青、京沪三条高铁线路将实现互联互通为这三条线路上的区域居民带去了很大的便捷;还有超长版“复兴号”的投入运行,使高铁运输能力、运输速度再次得到提升。

从国家发展来看,列车运行图调整是大势所趋,一方面国家铁路基建建设不断登上新台阶,高铁技术科研实力不断取得实质进展;另一方面,中国人口众多,幅员辽阔、地形丰富等特点使得铁路运输成为居民长途出行和货物运输的主要方式。

综合来看,铁路运行图的调整是一项利国利民的民生工程,未来中国的高铁建设将会继续在运行线路增加、班次增加、统筹运力资源实施和运输速度提高等方面努力。未来居民实现早上一碗小面,晚上吃俩肉夹馍,说吃就吃,说走就走的梦想将不再遥远。(唐凌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