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超长版“复兴号”,旅客运输的“降压药”

2019-01-07 14:4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  秦志远

2019年1月5日中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17辆编组的超长版“复兴号”动车组与旅客见面。此项又是中国铁路的新一项突破,必将给中国带来新的发展,在中国铁路发展史史上增加浓墨重彩的一笔。

有志者,事竟成。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高速发展铁路,铁路技术日新月异。超长版“复兴号”正是结合中国的国情出来的新一代旅客列车。由于动车组的增长给庞大的旅客运输带来了减负,给那些买不到票或者补到票却没有座位的旅客提供便利和舒适感。载客量比原有的动车组载客量有大大的提升,是时代的要求更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人们不再为买不到票影响到回家或者出差,提高了人们旅客出门的幸福感。

据铁路部门了解到,此次推出的超长版“复兴号”只是编组变长,所采用的检修设备以及站台长度、所采取的车辆设备都是可以互通的。这就是在原有的基础设备和技术上进行提升动车组长度,不需要重新开辟新的设备和站台,极大程度上实现了资源贡献并达到性能的提高。对于高成本的铁路设备来说,这一次动车组的升级是一场节俭又完美的升级。

超长版“复兴号”已经在京沪高铁线上开跑,这是一个新高铁时代的到来,虽然只是在京沪高铁线和小范围内使用,但是这种结合高铁的速度和普快的高载客量的新一代高速动车组非常符合中国国情,必将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快速发展到全国各个高铁线路上。

中国铁路的快速发展使中国跑在世界的前列,引领中国带动全世界的铁路发展。作为铁路强国有义务也有责任帮助那些铁路发展落后的国家步入新高铁时代。这次是超长版“复兴号”的诞生,以后还会有更多更好的列车出现,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文  秦志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