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建设金山银山,勿忘绿水青山

2019-01-07 12:28: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雄雄

近日,一位来自安徽省含山县铜闸镇塔岗行政村的农民反映,村民一开始对途经他们村子的商合杭高铁含山高铁站项目非常高兴,但是现在的情况没有当初想象得那么美好了,“道路上灰尘太大,那些大黄车拉东西扬尘和遗洒,老百姓在车子后面根本看不见人,给生活和环境造成了极大的破坏!(安徽日报,2019年1月4日)

虽然,含山西站在商合杭高铁线上发挥重要的作业。商合杭高铁建成后将成为安徽省境内最长的南北通道,不仅让安徽与东部发达省份实现交通动脉的“无缝对接”,实现“泛长三角区域”的互动和合作,同时北连郑徐高铁,中接京福高铁,南通杭宁高铁,不仅是含山,马鞍山也可以融入更为广阔的全国高铁网。

但是,殊不知,随着空气中粉尘浓度的增加,会大大降低空气质量,因粉尘中含有大量的碳氢氧硫等重金属且反应后容易生毒,不仅会影响周围植物生长,更会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一旦粉尘中微小颗粒进入人们呼吸道系统、积留在肺泡中,就会引发一系列疾玻在加上扬尘中含有大量的细菌和病毒,扬尘会成为细菌和病毒介质加快传播速度,严重影响人们身体健康。

因此,当地县委迅速对该问题进行了走访调查,发现该项目确实存在道路扬尘污染问题,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大。含山县相关部门以人为本、主动作为,随即责令该项目施工单位立即整改,要求对运输车辆做到平箱覆盖,对施工现场及运输道路加大清扫力度和提高洒水频率,土方运输要在施工管段内倒运,并采取降尘措施等;同时要求该项目经理部进一步做好日常施工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扬尘污染防治各项措施,降低施工期间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高铁建设虽然给人们的生活和区域经济的发展带了诸多便利,但也不能在施工过程中肆意妄为,以牺牲当地居民健康和环境为代价,我们既要高铁时代带来的便捷,更应该意识到绿水青山蓝天白云的重要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