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福建铁路华丽脱变,四十年初心不改

2019-01-07 12:2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倪章儒

12月29日,7时37分,随着D6538次动车缓缓驶出龙岩火车站,南(平)龙(岩)铁路正式开通运营,连接福建各地市的快速铁路环线封“口”成形。(12月30日《新华网》)

建国初期福建的铁路交通还是一片空白,在改革开放以来,福建从全国铁路“末梢”到中国东南沿海铁路客运枢纽,紧随时代发展的脚步,完成了与时俱进的华丽蜕变,福建铁路的不断完善,形成了南上北下西进的快速交通网络。我国铁路的快速发展,再一次创造出新辉煌。笔者认为这都离不开改革开放四十年的风雨兼程。

天涯变咫尺,诗和远方不再是遥远梦想。有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底,我国铁路运营里程达到12.7万公里,比1978年增加7.5万公里,不论天涯海角,亦或者雪域高原,在风驰电挚中让各地距离缩短。再一次表明我国铁路发展的迅速。在改革开放以来,铁路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国铁路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绿皮车”脱变到“复兴号”,铁路网越织越密,异地置业、双城生活也逐渐浮现出来。改革开放四十年初心不改,缩短人们脚下的路,迎来了新时代的蜕变。

问渠那得请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不断发展,尤其是丝绸之路的发展,近年来成为中国经济反哺世界经济需求的担当。“火车一响,黄金万两”,我国制造跨国出海搭建了一道黄金通道,其中涉及大到大宗货物诸小到居民饮食起居的锅碗瓢盆,琳琅满目的商品带着中国制造的标签,时至今日,这条黄金通道正以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运不到的方式互联互通,助力“一带一路”全球的发展。改革开放四十年初心不改,我国经济在铁路发展的带动下,收获了前所未有的发展空间,迎来了新时代的机遇。

不忘初心,四十年华丽蜕变。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我国铁路风雨兼程,从已经建成“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的宏伟蓝图呼之欲出,可以看出中国铁路在改革开放中实现了质的飞跃,它不仅让中国铁路迈进了新的速度,也成为了我国科技力量的综合体现。除此之外,我国高铁技术的不断成熟,让“中国制造”的铁路走在了世界的前沿,成为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最闪耀的一颗“星星”。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时代,已经站起来的中国铁路,初心不改,砥砺前行,定会谱写不一样的篇章,留下崭新辉煌的一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