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电子客票为旅客再“减负”

2019-01-07 12:04: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军

佳节临近,抢票便成了绝大多数在外游子的头等大事,越来越多的人爱上了网上抢票这种不用顶风冒雪排队,动动手指就能完成回家大业的便捷买票方式,可上车前的排队取票却依然让很多人苦不堪言,不亚于买票的排队长龙,把控不准的排队时间,躲避了买票排队的旅客,依然躲不过取票排队的痛苦。而今年春运,这一现象将大幅改善,铁路将全面推行电子客票,排队取票的日子即将过去。

    从红色普通纸质车票到蓝色磁质车票,再到可以不用取票刷身份证直接进站,到现在无论是网上购票还是窗口购票,都没有纸质车票,旅客“刷身份证+刷脸”即可直接进站乘车,让笔者瞬间意识到,铁路纸质车票或将跻身收藏品行列。

   近年来,中国铁路总能感受到旅客的需求,扎实开展“互联网+”改革,为广大民众“减负”,从开通网络售票,人们不再为买一张火车票排长长的队伍,到实现刷脸、刷手机快速进站,再到电子客票的全面铺开,铁路的便民措施无愧于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不仅仅在买票取票上铁路利用互联网做出了很多成绩,更是推出“高铁外卖”为旅客提供优质美食;高铁WIFI方便旅客乘车过程中工作娱乐。令人不由地感叹,铁路不再只关心出行安全,更加注重着出行体验,关心着旅客的一切出行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