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发展为建国70周年献上民生厚礼

2019-01-07 00:37: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武

2019年1月2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上“晒”出了2018年铁路的成绩:旅客发送量33.7亿人次 货物发送量40.22亿吨。铁路改革发展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看着这个“成绩单”再回顾走过的岁月,大家体会颇深:一票难求,回家路漫长心酸;一路拥挤,到达已是疲惫不堪。虽然铁路人在如潮的旅客中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可民众还是吐槽声不断。大家都在埋怨铁路部门,车次开少了,服务太差了 ……为了摆脱这种困境,一到春运,铁路部门就全员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奔赴一线,竭尽全力争取做得更好,因此在全国形成了特有的“春运现象”。

“春运现象”是铁路发展的一个时代缩影,体现了民生所需和铁路发展的矛盾。改革开放40年来,经历了几代铁路人的艰苦奋斗,中国铁路发展一路奔跑,一路高歌迈进了新时代。时下,当你轻点鼠标就能购票,走进候车室感到舒适温馨,坐上高铁出行便捷顺畅……在回家过年的路上,如果不是过年的氛围太浓,你可能已经感觉不到这就是春运。铁路发展使春运工作形成了常态化。

当人们的满意度越来越高时,铁路发展不变的主题仍然是优质服务。以前是要解决走不走得了,现在要着力做到走不走得好。做好优质服务工作,提高铁路客货运能,铁总公司推出的一系列改革举措带来了民生重大红利。2019年铁路工作的主要目标已经出台:铁路安全保持持续稳定,坚决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国家铁路完成旅客发送量35.35亿人次、货物发送量33.68亿吨;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强度规模,优质高效完成国家下达的任务目标,确保投产新线6800公里,其中高铁3200公里。在国计民生中,铁路依然发挥着“老大”的重要作用,谋民生之事,惠民生之利,举民生之措,虽然任重道远,但成绩喜人。

“潮涌催人进,风正好扬帆”,2018年已经圆满收官,2019年又豪迈启程。铁路发展的蓝图令人奋发,发展的机遇促人奋进,发展的挑战激人奋起。在这大好的发展形势下,铁路部门正在全力奔跑,为建国70周年献上民生厚礼。

李红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