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官网抢票让春运更舒心

2019-01-07 00:3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允凯

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消息称,12月27日起,铁路部门将在新版12306网站及手机客户端,选取2019年春运列车紧张的部分区段,开展候补购票服务试点。(楚天都市报讯12月23日载)

至改革开放以来,春运一直是人们过年回家关注的焦点。以前过年买票是人们心中的噩梦,那时过年买票回家经常是熬夜在火车站排队等候,有时等了一天可能也买不到票。现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解决了排队买票的问题,让票更好买了。但是随之而来的是第三方软件不规范,抢票需要转发买会员,再者就是对用户信息管理不到位产生的信息泄露,让广大旅客利益受损。

针对这一点中国铁路总公司提出了,12306官网抢票服务。官网抢票分2个阶段,春节前和春节后。春节前的试点车次为北京、沪宁杭、广东地区始发,终点到四川、重庆地区的所有列车;春节节后则为该方向返程的所有列车。

官网是怎么样抢票的了?其实很简单,只需要旅客在12306注册后,刷脸通过人证一致性核验就可以享受这项服务了。旅客在没有买到票时,可按日期、车次、席别提交购票需求,并预付票款,售票系统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有买到票时,可按日期、车次、席别提交购票需求,并预付票款,售票系统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不需要第三方软件来进行抢票了,这项服务既保证了旅客的购票需求又让旅客的个人信息得到有效的保护。

官网抢票这一项服务,让旅客朋友在家就可以轻轻松松买到自己回家的车票,不用再去使用一些第三方软件折磨自己也折磨朋友,不用再去朋友圈求转发。这样的购票方式肯定让很多旅客朋友感到舒心。

这些年来中国铁路飞速发展是有目共睹的。铁路在“硬件”基础建设领先世界的同时也在“软件”上下功夫,像这次的官网抢票就是网络购票中新增加的服务内容。铁路部门跟随时代不断进步,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多优质服务。

(刘允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