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新举措,彰显铁路智能化服务

2019-01-07 00:3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三凤

科技迅速发展的时代,你还在为车票丢失而烦恼吗?还在到处寻找车票?铁路部门的一项举措可谓是紧跟时代步伐,便民利民,实实在在的为旅客服务。近日,铁路部门正式在海南环岛高铁实行电子客票服务试点,明年铁路部门还将根据试点情况,进一步完善电子客票服务方案,逐步在全路高铁及动车停靠车站、普速列车停靠站推广。

实行电子客票后,旅客购票、检票、乘车等流程将更加方便快捷,只要拿着二代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通过进站口和验票闸机直接乘车,如果需要购票信息你可以打印你的购票信息小条,需要报销就打印报销车票。对于大多数只是单纯探亲访友无需任何证明的铁路常客省了一大把时间,把时间都留给陪伴身边的人。

电子客票服务试点一旦完成,将在全路铁路停靠站进行推广,电子客票的推广,提升了智能化服务水平,服务水平的提升不仅是人文的提升,还有科技的提升,跟随时代的步伐,技术和服务一起让旅客享受优质的服务,进一步创新便民利民服务举措。

纸质车票承载的旅客运输合同凭证、乘车凭证、报销凭证,一张纸质车票的功能竟然如此之多,但却有很多人都不了解,在保管车票方面非常疏漏,放在衣服里一起洗了,或者车票丢失了,导致不能完整的提供凭证,造成很多烦恼。电子客票就能有效的解决这一问题,将车票功能相分离,各方面保证旅客利益。

今天,电子客票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就如同纸币一样,纸币现在已经成为一个数字,交钱收钱只需要一个二维码就轻松解决,跨越地域限制。电子客票也是一样,在将来,购票后一个身份证就可以进出站,改签退票均可在手机上变更,无需到售票窗口排队等待。铁路不断更新系统,不断出台各种利民措施,始终都是为了提高铁路服务水平,方便旅客出行,多一些团聚,少一些等待。(陈三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