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举措,显温情

2019-01-06 10:4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海根

12月27日起,铁路部门优化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回乡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简称“台胞证”)网上注册核验流程,为港澳台旅客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劳动报2018.12.26)

以往,使用“回乡证”“台胞证”的港澳台旅客在12306网站进行用户注册和添加常用联系人时,需要先在网站注册,再去车站窗口核验证件,注册时还需使用内地的手机号进行短信验证。优化流程后,手机号码改为选填项,旅客根据证件填写姓名、证件号码、出生日期和证件有效期截止日期等信息后,即可通过身份信息核验,全部流程可在网上办理。

何曾几时,改革开放已经四十周年。在这四十周年里,祖国发生了举世瞩目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科技的日益强大,在与港澳台分享改革开放带来的成果之时,也巩固加深了彼此的维系。改革开放拼搏进取,为国为民的精神延伸到了至今,发展带来的欢庆与繁荣甚至穿越国界,遍布了世界。铁路的崛起便是改革开放最好的见证。祖国的基建水平日益强大,“宏观”的铁路交通建设层台累榭。统一的规划、谋局天下,利国利家,更是便于民生。然而这项“微观”的举措,看似是小小的进步,实则更是两岸一家亲,浓浓鱼水情的“更进一步”。细微之举,温情十足。

走进民心,增进便利,追求着更高质量的服务。这条路上,铁路不断努力着实现改革与创新,为交通强国而奋进。随着结合着我国地域的变迁,人民的需求,国家的发展等实际出发,新时代的中国交通铁路网不断完善。“达则兼济天下”,不仅如此,铁路还努力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与世界分享中国建设,国之创造。这已然深刻的影响着世界,给他人带去发展,带来繁荣。

回首望,细节决定高度。茫茫改革之路中,优化港澳台旅客通行证只是其中的一小步。新的一年,必将会用更加坚定的步伐,迈向未来。笔者坚信,高举“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旗帜,稳步向前,助力中国梦,指日实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