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上新!助您暖心归家

2019-01-04 18:01: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驰宇

新年伊始,一切都热热闹闹的顺利展开着,大家都忙着迎接新一年的开始。但逢年过节那一张崭新的车票却是归家的一份凭证,若是少了这张凭证着实让人头疼,在外漂泊的游子终年忙碌只为春节之际能归家返乡,求得一份安心。趁着元旦佳节之际,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消息,自12月27日起,铁路部门将在新版本的12306网站及手机软件客户端中选取2019年春运列车紧张的部分区段实行候补购票服务试点。

元旦佳节的喜庆气息逐渐被忙碌的工作带走,但随之而来的浓浓春节春运气息却丝毫不少,春运大幕的掀开散出的些许气息已经使得很多让人扼腕的骗局接踵而来。车站“黄牛”可谓见缝插针,自称“神通广大”的“黄牛”们摸准大家急切归家的心情,称只需要在原价多加一、两百元便可代为购买,实则却利用现成车票利用科技软件进行该还票面信息,此等鱼目混珠的手段不仅瞒不过春运严格的层层安检,更是通不过检票机器和工作人员的火眼金睛。

车站“黄牛”令人防不胜防,但网络陷阱更是无孔不入!漂泊游子归家心切,家中父母殷殷期盼,使得没有来得及购买回家车票的人们“病急乱投医”。为了抢到车票不少人选择网络下载各类抢票神器,却不知道这些抢票软件本身就潜藏了各种恶意插件。在安装这些软件以后极有可能感染木马病毒,遭遇恶意扣费、隐私泄露等巨大风险。更有甚者发送“恭喜获得优先购票资格”等电话和信息,请千万注意不要报以“万一能行”、“试一试”的侥幸心态,当您只要打开所谓的购票网站就已经逐渐走入“陷阱”了。其实这些网站本身就是不法分子设置的钓鱼网站,一旦填写了您的私人信息包括银行卡号、身份证信息、动态密码等,不法分子便能立马获取您的私人信息并对您的私人财产展开无尽的“骚扰”和“洗劫”。

不过您不需要为此担心,因为12306上新啦!12306推出“候补购票”服务,所谓“候补购票”就是自动抢票,一旦出现有票的情况或出现有乘客有退票情况,系统会根据购票详情自动抢票,并将结果第一时间通知旅客朋友,整个过程是没有任何费用产生的。这一重大更新给了许多在外漂泊的游子渴望归家却没有抢到车票的人带来新希望。不用时时刻刻紧盯购票信息也节省大量时间,同时也不需要忍受手动抢票的煎熬,更不需要花大量钱去购买“加速包”承担风险,可谓是“真心实意为民服务,创新便民暖心到家”。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是中国铁路的一声口号,但时至今日铁路践行“铁路先行”已经都在大家眼里,这已经不是一声口号了,更是一身振聋发聩的名片。服务水平持续上升,乘车质量稳步向前,价格却保持稳定,中国铁路在用行动告诉我们这是一个利民的企业,一个为人民服务的企业,中国铁路在用行动保护我们的归家之路,在用行动温暖我们游子的心。新年就要来了,今年过年我不发愁因为我有12306,你呢?(陈驰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