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怀邵衡铁路,湘西南群众的“幸福线”

2019-01-04 15:0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美文

12月26日早上9点26分,D9821次列车从怀化南站缓缓驶出。这是怀邵衡铁路线上开行的首趟列车,也是这条湘西南群众的“幸福线”正式开始运行。衡山、崀山、南山牧尝洪江古城、雪峰山抗战遗址等等,因为怀邵衡铁路的开通,为这些风景胜地带来了给多了旅游资源,也让旅客们有了更便捷的选择。

怀邵衡铁路将湘西交通枢纽怀化、湘中商业明珠邵阳、中南重镇衡阳有机串联起来,全线设17个站点,不仅缩短交通时间,还进一步放大湘西湘中地区的区位优势,促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招商引资和旅游资源开发带来更多的优质资源,该铁路经过雪峰山、武陵山片区,为这些地方脱贫攻坚、县域经济发展等起到促进作用,为沿线群众带来更多利好,更让三市由此进入了跨区间的“同城生活”时代。

怀化,邵阳,衡阳地质条件复杂、山区较多,使得该线路桥隧比重大,给工程施工的技术的难度均较大,如岩鹰鞍隧道全长5302m,全隧共分布7处断层,该断层带与线路正交,长达20多公里,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铁路隧道断层带之一;黄岩隧道是湖南省内最长的铁路隧道,在施工时面临地质复杂和辅助坑道多等世界性难题,铁路建设者们通过管理和技术创新,逐一化解了这些难题,实现了隧道的安全、顺利贯通。

怀邵衡铁路西接沪昆高铁怀化南站,东至京广高铁衡阳东站,将京广和沪昆两条高铁连通,使得湖南高铁网络实现互联互通,形成高铁“金三角”。使湘西南三个主要城市时空距离大大缩短,对城市发展的促进作用日趋明显,大大加快了沿线城镇化进程,同时有助于山货和农业产品走出去,盘活农村商品经济。

(钟美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