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杭黄铁路联系经济动脉

2019-01-04 15:00: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12月25日,杭黄铁路开通运营。黄山,进一步开启与杭州及长三角城市群同城化发展新时代。全市人民为之振奋!海内外游客为之振奋!无数奋斗者为之振奋!

纵观各地发展,便捷的交通条件无疑是最为关键的要素之一,它重塑了时空距离,加速了要素流动,推动形成优势互补、整体联动的区域一体化发展格局。

黄山经济开发区是全省唯一坐拥高铁站的经济开发区。杭黄铁路开建以来,开发区抓住机遇,大力引进绿色食品、生物制药、汽车配件等产业,利用杭州都市圈的都市能级,辐射带动园区经济快速发展。目前,已有来自杭州的菲英刹车片、天目药业、紫荆花壁纸、萃华科技等近20家规上工业企业正式投产。高铁即将开通之际,黄山经开区又组团来到杭州,和杭州东站枢纽管委会签署了友好合作框架协议,确定建立长期、稳定的交流合作机制。

杭黄铁路不仅是一条承接辐射的交通动脉,也是一条黄金旅游线,它串起沿途7个5A级风景区,50个4A级风景区。高铁开通之际,沿线各城市纷纷拉开旅游营销大幕,推出各项吸引游客的优惠政策。

杭黄高铁开通后,沿线各地在热切期盼更多游客光临的同时,更要看到旅游产业格局将要发生的变化!借力杭黄铁路,大力发展休闲旅游、全域旅游是大方向,单纯的观光旅游反而可能受到影响,简单的票价减免能否取得长期效益还有待观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