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心!抢票软件隐患多

2019-01-04 13:0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芳

春运即将来临,许多在外工作的游子都想趁着春节回家乡过个团团圆圆的年,一张淡蓝色硬卡纸的火车票就承载着他们归家的心愿、期盼。然而面对着着短时间集中的客流量,火车票之于大众就是僧多粥少,尤其是远距离的车次更是一票难求,即使掐着秒表紧盯12306官网,也未必抢的到票,于是从2018年起,许多应用程序就看准了这一商机,推出了抢票加速包,很多人趋之若鹜,我们经常能在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里面能看到帮忙抢票的二维码或者链接,众人拾柴火焰高,这个年头抢火车票不仅要拼手速和运气,还需要人气。抢票加速包的原理就是使用企业级带宽或多个账户反复查询余票,利用技术手段代替用户提交订单,其下单速度就会高于手动购票,但能否买到车票还要看12306的放票情况,并不是拥有优先购票权(摘自/中国新闻网)。

总之,抢票加速包只是个概率性的产物,并不意味着购买了加速包就一定会抢到票。抢票软件坑点之一就是加速包有分快速、极速、vip速度抢票等级,像咱们经常在朋友圈看到的,由于系统限制,最多达到快速,而对于急于购票的人,就会选择花钱购买加速包,但是商家会做障眼法,明明在12306票量充足的车次,到了某抢票软件上就变成余票不足,需要抢票,在潜意识下就引导用户去通过收集加速包购票,有的时候明明很轻易就能买到的票却还需要另外加钱购买加速包;抢票软件坑点之二在于默认勾选付款购买加速包,加速包付费分别在20-30元不等,在通过某些抢票软件购票时,明明不需要通过加速包购票,但是系统自动默认勾选,而且取消勾选的位置比较隐蔽,让人难以察觉,用户在不知不觉中就花了冤枉钱买了票;抢票软件坑点之三就是不能按照用户需求购买车票不可否认,加速包的存在让抢票概率变大了,抢票软件也承诺,只有抢票成功才收取加速包预付款项,反之会全额退款,所以很多用户还是会这样选择购票方式,但是我要买从广州到北京的票,票量缺少,我选择多花20-30元购买加速包来抢票。然而系统如果发现广州到北京的票售罄,那么就会直接帮我勾选从始发站深圳到北京的票,这样无形中让我不仅花了加速包的钱,而且还让我多支付了从深圳到广州的票钱,这样与用户的要求是不太符合的。

对于这些非官方抢票软件,旅客们应该擦亮眼睛,在抢票难方面可以选择官方12306近期推出的“候补购票”,即如果当前车票已经售完,用户可以支付预付款,当网上有人进行退票、改签等操作时,系统会按照顺序,自动讲车票划入乘客的购票账户。假如预付款项大于实际款项,平台会把多余的钱自动退回乘客账户,相较于其他抢票软件,12306候补购票优点在于:1官方出品,值得信赖,铁路人永远是将旅客出行便利当做自己头等大事;2免费提供抢票服务,不收取其他费用;3由乘客自主勾选,不让老百姓多花一冤枉钱。

春运预计从1月21日开始,希望广大乘客能选择适合自己的购票方式,快乐出行。

(杨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