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家的温馨才是给孩子们最好的“加餐”

2019-01-04 11:1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超信

江西一乡村小学45岁男校长和25名留守儿童的生活故事,被拍成视频引起媒体关注。这所坐落于江西鹰潭余江区的小学,名叫黄泥小学。每天清晨到早市购买食材,下午2点着手做饭,“4点孩子放学时,就能吃上热乎乎的饭菜”,校长章站亮自2018年10月来,自费购买食材每天为孩子们做“营养加餐”的故事,在当地传开。(1月2日《新京报》)

这个校长为留守儿童做“营养加餐”的故事得到媒体的关注、网友的点赞并非偶然,而是必然,留守儿童的问题一直备受社会关注。看到这样有爱心的新闻,感受到一股正能量在传递,敬佩之意油然而生。校长的做法无疑是值得肯定的,他为留守儿童做的不仅是“营养加餐”,更是爱心加餐、是孩子们的精神营养。

一个仅有25名学生的学校,都是留守儿童,学校条件之艰苦,孩子所在村庄之艰苦,不言而喻。或许孩子家里并不缺钱,但是,他们缺乏父母的爱,情感需求得不到满足,并且长期缺少家的温暖,孩子们缺的不是钱,而是陪伴。这样的艰苦,并非一点点钱可以解决的。而学校的举动,校长为孩子们“营养加餐”的一点关怀,正好填补了其父母对孩子们爱的空缺,这是爱心的加餐。

视频中,当校长章站亮在做饭时,孩子们都会围过来帮忙,一起洗菜、生火、摆放碗筷、收拾垃圾。这样的一幕,确实温馨,有家的感觉,孩子们也开心了。孩子们正缺的是这个,他们需要这样的一个家,需要这样陪伴的亲人,需要这样温馨的感觉。而父母远在他乡,孩子们孤苦伶仃,校长心生怜悯、菩萨心肠,扮作父母,给予孩子需要的,为他们在精神上加餐,让每一个孩子都不放弃自己,对未来充满希望。

在感动于校长为孩子们所做的“营养加餐”故事之余,我们更应该跳出故事的本身,去看清事情的一面或多面。而对于留守儿童的问题,无疑是多面的。既不仅仅是父母单方面的问题,也不是学校单方面的问题,它涉及到农村务工人员的就业问题,也是政府、城市发展需解决的问题。

我们希望孩子们能健康快乐成长。留守儿童父母不能做“甩手掌柜”,学校能给的是孩子成才的教育,并不能给多少成长的陪伴,作为父母,应该多给孩子关爱与陪伴,要充分权衡工作与孩子成长之间的得失,给孩子一个温暖的家和爱的陪伴。作为政府,也要在留守儿童、农村务工人员就业问题多下功夫,毕竟孩子是家庭的未来,是祖国的花朵,他们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精心呵护,需要社会共同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