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青年一代是“复兴号”的一分子

2019-01-03 13:1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瑞祥

12月22日,中国铁路科技创新成就展在北京国家铁道试验中心开幕,一大批中国自主研发的先进铁路技术装备集中展出。时速350公里17辆长编组、时速250公里8辆编组、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等多款“复兴号”新型动车组首次公开亮相。(中国铁路)

“复兴号”动车组新成员象征我们青年一代。红色的“复兴号”象征青年一代阳光向上、积极乐观;蓝色的“复兴号”象征我们青年一代胸怀宽广、敢想敢为;灰色的“复兴号”象征我们青年一代沉着冷静,能肩负起社会给予的重任……不同的复兴号代表着青年人不同的品格。在形体和颜色背后,青年人有着相同的梦想,这个梦想就是愿意系自己的前途命运于国家发展、社会进步中,愿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热血与力量。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改革开放四十载,无数仁人志士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浪潮中,他们牺牲了休息的时间、与自己的亲人相聚的时间,夜以继日地工作,从而创造了蛟龙探海、天眼探空、“复兴号”疾驰、港珠澳大桥等一系列大国工程。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更应该继承并发扬前辈的优秀品质,乘着“复兴号”发展的方向,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才智。

在社会进步与人类发展进程中,中国人民经历了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社会发展的成果也让人民得到了实惠,让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 在时速350km/h的复兴号上,一圆硬币直立不倒,让乘客体验到出行的安全、舒适;“电子客票”、12306候补购票让乘客出行方便化、多样化。习近平主席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国社会发展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行百者半九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路上,我们要更加努力,以青春之我,服务社会、报效国家。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如鸿毛。力量大、才智高,那就做长编组、速度高、负重能力大的“复兴号”,为社会和人民多做贡献;力量孝才智小,那就做短编组、速度低的“复兴号”,但无论我们力量的大与小,我们都要竭力付出,为中国梦凝聚力量。(王瑞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