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传承榜样力量 争做岗位先锋

2019-01-03 12:2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大为

在刚过去的2018年里,中国铁路总公司推出的“新时代铁路榜样”得到了全路的热烈反响,各级单位也掀起了学习榜样的热潮。

榜样是标杆,是旗帜,是岗位上的佼佼者。铁路榜样在工作上为广大的铁路人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做有杰出的贡献;给铁路的安全运行上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新时代铁路榜样的推出,不仅展示当代铁路人的风范,还更好的展现出中国铁路随着改革开放服务职能的转变。今天所说的刘晓云就是客运岗位上典型的代表之一,她先后获得过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30余奖项,在这么多令普通人望尘莫及的荣誉中,每一项殊荣都离不开她背后的付出与爱心。在客运岗位上要存的住耐心,奉献出爱心,才能将大小琐事完成好。轮班休息时她将大部分精力都花费在主要干线停车站的发车时间和换乘站及票价上,凭着一股子干劲影视将这些文面上的东西背了下来。但是,这些只能更快的让一般旅客受益,若碰到聋哑残疾和外国旅客还是不能帮助解决其难题,因此“六用”服务法应运而生,通过长时间的钻研,借助地理常识,活用人文的方法,将自己的这套服务法则进行推广,此法一经实施得到广大旅客的一致好评。

在客运岗位上有着像刘晓云一样的铁路人,他们为了旅客顺利达目的地,为了列车的安全运行,在默默的付出着努力,他们也正向刘晓云看齐,争取也做同岗位中的先行者。对于路外人士来说,他们不了解铁路的工种模式,眼中看到最多的是列车员,客运员,司机等岗位,其实在铁路安全的背后还有信号工保障信号的正常收发,通信工保障业务通道的正常运行,线路工巡视着轨道的安全。各个站段的每一个岗位上都有着自己的业务能手,岗位精英,他们都有着刘晓云一样的倔强,常花尽心思的去研究业务,思考岗位中的突破方向,带动身边的同事在业务上不断提高。

榜样的力量,是一种承担,是一份责任,将带动起整个企业的奋发图强,有了榜样为目标,才能自主的表明定位,“该向谁看齐,该从何做起”的矛盾才会迎刃而解。在中国铁路总公司推出的众多榜样里,每一位都是各岗位上的业务能手,岗位标兵,他们有着自己独树一帜的工作经验,他们也在将这些经验发扬起传帮带的优良传统,传给每一位徒弟,教会每一位同事,影响每一位铁路人,服务好每一位旅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