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怀邵衡铁路助力湘西南区域新发展

2019-01-03 12:0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生浩翔

近日,笔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怀邵衡铁路已于12月26日开通运营,该线连接京广和沪昆两条高铁,使湖南高铁网络形成“金三角”闭环,从衡阳到怀化的动车车程不超过2小时,是连接西南地区、西北地区至东南沿海地区和珠三角地区最便捷、最快速的运输通道。

据了解,怀邵衡铁路位于湖南省西南地区,西起怀化市,经邵阳市至衡阳市,沿途经过14个县区。2014年10月开工建设,线路总长318公里,总投资324亿元,是设计时速200公里的国家I级双线铁路。全线设怀化南站、安江东站、月溪站、洞口站、隆回西站、隆回站、邵阳西站、邵阳站、邵阳东站、邵东站、杨桥站、库宗桥站、西渡站、松木站、咸塘站、颜家垄站共16个车站。

笔者认为,铁路作为我们国家经济命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火车不仅可以作为运输工具,还能带动沿线铁路城区的旅游业发展。怀邵衡铁路的开通,不但有效节约了两地群众出行的成本,又拉动了两地经济的区域性发展,充分发挥湖南地区“一带一路”的发展,对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城市有着强大的推进作用。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尽管湘西南地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与城镇相比差距仍然很大,农业的基础仍然薄弱,带动农村发展是怀邵衡铁路义不容辞的责任,由此可知怀邵衡铁路的全线开通将对沿线的脱贫攻坚、城镇化率起到促进作用。

每一个转变都是一段奋进,也是一个新的起点。怀邵衡铁路的通车成为湘西南地区经济建设、区域发展的“催化剂”。总的来说,铁路从建设到开通最终目的还是为了人民群众,怀邵衡铁路是沿线群众的开放路、希望路、幸福路。在这个冬季里,怀邵衡铁路把回家的温暖洒向了三湘四水。(生浩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