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勇做“一带一路”上的追梦人

2019-01-03 12:0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承林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词中这句温暖又坚定的话,让无数人激情澎拜,也让无数人热泪盈眶,更让无数人充满了阔步向前的信心和毅力。在“一带一路”上,同样有千千万万个勇于追梦的人,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快马加鞭未下鞍,万水千山只等闲。

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的“一带一路”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路径之一,成为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倡议之一。中国正帮助“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完成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成为世界经济的“助推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以来,我国已与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及其核心理念被纳入联合国、二十国集团、亚太经合组织、上合组织等重要国际机制成果文件。在经贸投资合作、人文交流合作、文化、教育、旅游、国际大通道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和平和世界经济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作为一名奋战在“一带一路”建设一线的新时代青年,听了习主席2019年新年贺词,内心十分激动,有一肚子的话想说。我2016年9月份来到北京参与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轻轨项目前期筹备工作,时至近日,已度过了800余个日日夜夜,尤其是2018年来到阿斯塔纳,亲眼见证阿斯塔纳轻轨工程一根根桩基拔地而起,亲身感受“一带一路”建设的中国速度。身在国外,更能直接感受到外国人对“一带一路”倡议的欢迎和重视。当每一次听到当地政府要员视察项目进度时,对施工安全、质量、文明施工和对当地员工的人文关怀提出表扬和肯定时,竖起大拇指说:“干得好,我很满意。”时,我是多么的激动和兴奋。“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讲到‘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其实,‘一带一路’建设现场,就是我们海外青年奋斗和追梦的主战场,也是我们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的最好舞台。”

我们将勇做“一带一路”建设的追梦人,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拼搏,以优异成绩谱写“一带一路”建设新篇章。我们将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路先锋”精神,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坚、特别能奉献”铁军精神,建设优质、高效、安全的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轻轨工程,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张承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