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聆听铁路改革发展“好声音”

2019-01-02 14:0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鹏

辞旧迎新的时刻,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点赞2018、期待2019,向新时代奋斗者致敬,为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鼓劲,习近平主席的贺词铿锵有力、催人奋进,充分彰显大国领袖的为民情怀,点燃了亿万人民在新时代奋斗追梦的信心与斗志。(中国青年网1月1日)

年年有“金句”,岁岁有喝彩!从2014年新年开始,“习近平新年贺词”成为了每年新旧交替之际的新闻热点和网络热议。细心的人可能会发现。从2018年的“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到2019年的“香港进入了全国高铁网”,“铁路”频频出现在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中,也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回首2018,岁月不居,天道酬勤。正如习近平主席贺词中所说的那样——“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这一年,铁路改革发展成就是沉甸甸的。据总经理陆东福在中国铁路总公司2019年工作会议上介绍,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028亿元,其中国家铁路完成7603亿元,新开工项目26个,新增投资规模3382亿元,投产新线4683公里,其中高铁4100公里。到2018年底,全国铁路运营里程达到13.1万公里以上,其中高铁2.9万公里以上。全国铁路完成旅客发送量33.7亿人次,同比增加2.9亿人次、增长9.4%,完成货物发送量40.22亿吨,同比增运3.34亿吨、增长9.1%。这份“人畅其行,货畅其流”的靓丽“成绩单”,是两百万铁路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新时代奋斗者挥洒汗水拼出来的。

展望2019,改革再深化,逐梦再前行。据铁路总公司总经理陆东福表示,2019年铁路工作的主要目标是确保铁路安全持续稳定,国家铁路完成铁路发送量35.35亿人次、货物发送量33.68亿吨;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强度规模,优质高效完成国家下达的任务目标,确保投产新线6800公里,其中高铁3200公里。完成2019年铁路十六大重点工作,集中全力办好规划建设川藏铁路和加快推动中国铁路总公司股份制改造两件大事,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在新的长征路上,铁路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这些都是具有开创性、艰巨性、复杂性的事业。正如习近平主席贺词中所说的那样——“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回首2018,我们已经看到,铁路的发展正源源不断的惠及着民众的生活;展望2019,我们有理由相信,铁路部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创新中求发展,在落实中见实效,通过更完善的运输组织和个性化服务需求,带给人们更大的便利,创造更大的辉煌,一定会使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将一步步变为现实,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历程承载新的梦想。日月恒升,山高水长。梦想行动,都在路上。让我们满怀希冀,携手同心,勇毅笃行,向着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宏伟目标阔步前进;让我们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坚定不移地将深化改革进行到底!(李桂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