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年终瑞雪铁轨横 掌声送给铁路人

2019-01-02 13:0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王颍

2018年12月30日湖南迎来了10年来最大的一场瑞雪,喜迎元旦,似乎预示着2018年的过去和2019年的到来。这几天海南的气温也降了些,一早便带着假期的这份闲逸躲在被窝翻看手机朋友圈,惊喜的是满屏都是雪景雪情,洋溢着大家对雪的期待和喜爱。

突然电话铃声一响,我心一紧,车间办公电话。车间值班干部急促说11:00集团召开紧急会议,接通各运输站段以及海南铁路公司,马上去会场试机。我一看10过一点了,顿时精神抖擞。顾不上洗脸刷牙,一溜烟,我就去会场了。

这种场景在铁路干工是常有之事,见怪不怪。铁路制度实行的是半军事化管理制度,一切以轨道、行车、旅客安全为指导。11:00准时召开了会议。原来正是大家欢喜的雪致使这次会议的召开。湖南地区的瑞雪给你们带去了欢喜,给我们铁路人带来了担忧。

湖南株洲、长沙、衡阳、怀化、娄底片区各个专业部门在电视电话会议上对所管辖的线路设备情况进行了一一汇报。12月29日晚,湖南的雪就开始降临,到30日,湖南地区雪最深可以达到200ML,湖南地区各个站段以雪为令,闻雪而动,按照集团的要求,启动应急预案,放弃休假,全员上岗,昼夜坚守一线,除雪清障,抗冰保畅。我似乎看到了一群人裹着白银的衣服,在线路上,每等一趟车过,他们就弯下身子,在钢轨上扫雪,这让我这个置身在海南的人,在会议中,我都感受到了铁路人民在风雪中正在进行着一场巨大的战役。为线路的畅通、为旅客的安全而战。

“雪不停,人不撤”,铁路领导干部职工用忠诚和担当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铮铮誓言,战风雪、保安全、保畅通。大雪中,他们是冰冷铁轨道路上“最暖心的”铁路人。

2018年12月31日

王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