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措并举,走心服务让春运更有温度

2018-12-29 18:5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容基

2019春运即将拉开帷幕,铁路部门推出了多项新服务举措,让旅客春运旅途变得更加舒适和顺利,在购票方面铁路部门优化了网络购票流程,优化核验流程并完善售票设施,多措并举进一步改善了旅客的购票体验。刷脸进站技术的实施和进行候补购票服务试点的运行,方便了旅客身份核验,避免旅客在旅途中不甚遗失车票时的“手忙脚乱”和“求助无门”现象,将极大的改善旅客在春运乘车过程中繁琐的流程。值得一提的是铁路部门还贴心的在站点实行高铁外卖、站车WIFI、电子客票等人性化服务,全方位为旅客打造一个安心、舒心、放心的春运旅程。尽管没有带来惊心动魄的宏大场景,但一份份别样的走心服务,抒写着为人民谋幸福的美好愿景,让春运在料峭春寒中更具温度。

铁路事业作为“衣食住行”中重要的一环,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本次铁路部门所做的改革措施充分体现并贯彻落实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出来,不由让人感慨铁路部门的改革征程上“一往无前”的斗志和为人民生活谋幸福的决心,铁路部门从根本和细节入手,将令人听之生畏一票难求的“春运”打造成一个更为便捷舒适的旅程,经历过“春运”的人都知道其中都艰辛,过去的“春运”是一个听起来就让人头疼的词汇,春运期间因人口流动量大、大家携带行李多、交通运输设备运行速度慢等问题,使春运变成了一段“活受罪”的旅程,而在改革春风的沐浴之下,在铁路工作者不懈的努力下,中国的铁路事业有了质的飞越,铁路交通基础设施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短短几十年间我们的高铁事业实现了运行速度快、线路分布广、设备技术强等突破进展,为人民出行生活带来温馨与便利,从过去走得揪心到如今走得舒心,折射出国家对于人民物质生活水平的重视,和铁路事业运力的提升,通过各个细节彰显出国家实力的增强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

这一条条的铁路不仅将两个地区连在一起,更是将远离家乡的人们对家人感情和关心维系在了一起,春节“团聚”是大家一年辛勤工作的盼头,也是来年继续辛勤工作的动力,铁路部门这些举措正是“抓住主要矛盾,在重点上发力”,使大家的春运旅程变得更有温度,更加温馨舒适。(徐容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