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优化便捷购票流程 温暖信任衍生并存

2018-12-29 18:5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寒君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2月27日起,铁路部门优化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回乡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简称“台胞证”)网上注册核验流程,努力为港澳台旅客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新华社 12月27日)

小时候,乡愁是一枚小小的船票。而今,长远空间与时间所带来的远乡愁绪随着广深港高铁的开通渐渐飘走。打开手机上的12306,选好时间,选好车次,也就选好了回家的路途。以往,使用“回乡证”“台胞证”的港澳台旅客在12306网站进行用户注册和添加常用联系人时,需要先在网站注册,再去车站窗口核验证件,注册时还需使用内地的手机号进行短信验证。优化流程后,手机号码改为选填项,旅客根据证件填写姓名、证件号码、出生日期和证件有效期截止日期等信息后,即可通过身份信息核验,全部流程可在网上办理。

优化网上购票的流程,从每一个细节着手,从旅客切身方便改动,这是铁路从旅客角度做出的举措。坚持以旅客为中心,提升购票体验的探索,这是温暖与信任产生的摇篮。没有谁比铁路更懂得归心似箭,它见证过我们在售票窗口排起的长龙,还有朋友圈帮忙抢票的请求;见证为了回去过十几个小时的硬座,还有不分时段在早雾晚霞沐浴中的行李。于是,它选择沉默地使力,像一个全力以赴的母亲。

系列化与全面化的复兴家族即将面世,杭黄高铁打破浙西皖南天堑,候补购票推出试点,12306减少验证图片……这些实实在在的行动,也结结实实的打动我们的心。我们看到了一个主动作为、积极担当的铁路,它细心周到地照顾旅客们的感受,将“创新实干,精益卓越”具体化。信任不再虚无缥缈,存在于对高铁的夸赞、出门远行第一选择铁路的想法和在车上沉沉睡去的笑颜。

优化购票流程不会是第一步,也不会是最后一步。不断创新提升,保持平稳进步,旅客的暖意信任也会与日俱增。所有事物的发展都建立在它所针对目标的需要之上。深入了解目标,主动思考需求,放低服务姿态,创新发展技术,事物的发展便会顺利无虞。铁路在当前的发展伴着温暖信任前进,必将会在中国广阔的土地上留下深深的痕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