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候补购票”让归乡更温馨

2018-12-28 22:1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12月27日起,铁路部门在铁路12306网站,在春运期间开展候补购票服务试点,以进一步改善旅客购票体验,让旅客抢先一步体验这类服务。

候补购票服务,就是指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时,可按日期、车次、席别提交购票需求,并在预付票款后,售票系统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因退票、改签等业务产生可供发售的车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旅客。铁路部门采取这类全新的服务措施,解决了旅客退票时的烦恼,避免了资源浪费与过剩,同时也为旅客提供了便利。在本次春运期间采取该项服务措施,新颖且便捷,在服务领域的新思想中开启了新的篇章。

近年来,春运期间火车票供不应求,再加上黄牛囤票,网上出现的各种各样的抢票软件,也大大的压缩了老百姓购票成功的可能性,这些第三方软件不光要收取额外的费用,有可能存在假票的风险。在造成经济损失的同时,对于归心似箭的旅客朋友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候补购票”的措施改善旅客购票体验,大幅度提高了购票几率,而且从另一方面来说同时保护了旅客的隐私,相对的更加安全、便捷、实惠。

本次“候补购票”选择了春运期间繁忙干线区段以及长途地域区段进行试点,本次春运节前车次为,北京、沪宁杭、广东地区始发,终到四川、重庆地区的所有列车,没买到车票的旅客不必天天对着手机刷着是否还有车票剩余,坐等“捡漏”,有余票、漏票时系统会进行抢先一步匹配,这是极大的便民服务措施。

如今春运购票已经开启,铁路部门为了旅客安心归乡、便捷归乡、温馨归乡做足了准备,让旅客归乡途中充满幸福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