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票乘车,纸票成历史

2018-12-28 22:13: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毛鹏程

记者昨天在中国铁路科技创新成就展上获悉,铁路车票将实现并推出无纸化,目前正在试点,凭借身份证或12306手机APP的乘车二维码验票乘车,未来纸质版火车票将逐步退出历史舞台。(中国新闻网)

  改革开放40年来,科技不断发展,不断促进的社会的进步,生活日新月异,共享单车到共享时代,现金刷卡付款到手机二维码付款,科技融入了我们生活的每一处。马云的无人超市自动扣款,超市广场的扫码自动按摩椅等等,都让我们享受着便利。然而铁路也即将迎来属于自己的无票乘车,扫码进站时代。

  11月22日铁路部门在海南环线试点实现电子客票,铁路车票率先实行无纸化,也意味着旅客在12306网站、手机APP上购票或是在人工、自动售票口买票不再需要出具纸质车票,可以凭借本人身份证上车,手机二维码进站,十分方便。

  12月23日2019年的春运售票开售,单日售票超过1400万张,12306售票超过1200万张,线上售票超过80%。由此可见,春运的到来,对铁路的客运系统又将是一重大考研,无票乘车,扫码进站的模式推广将有效的加快旅客的验证速度,提高旅客过闸机的速度,大大规避了旅客丢失纸票无法乘车的风险。

  单单是春运首次售票就有1200万张,可想而知,日常中铁路纸质车票的数量是极其的庞大。无票乘车的实施,可以有效的减少纸质车票的浪费,从而间接为保护环境做出一份贡献。

  同时,高科技的使用也存在一定的问题,扫码进站时是否能有效保证所在客运站的网络快捷,乘车人群的多元化,应该开设相应的通道及配备相应人员对不能使用人员进行帮助。在过程中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才能一步步向前走。作为旅馆我们应该抱着一种理解积极的态度去配合铁路人员将客运服务办的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