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合力打击倒票制假行为 共同营造铁路良好购票环境

2018-12-28 12:5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春运临近,武汉铁路警方进一步强化打击倒票、制贩假火车票力度。11日晚,铁路警方成功捣毁一个制贩假火车票的窝点,当场查获假火车票66张,票面价值2万余元,半成品假火车票25000余张。(12月13日 央广网)

春运,一张火车票牵动的不仅是一个归心似箭的人,还是一家人热切的期盼。但是每逢春运,随着返乡、出行的人越来越多,购票需求不断增加,票贩子也开始蠢蠢欲动,不仅给不少旅客群众带来了财产损失,扰乱了治安秩序,更是给铁路春运良好的售票秩序造成了极大影响。

近年来,倒票、假票等事件层出不穷,不少旅客深受其害。虽然铁路部门的管制力度不断地加强,不留余力地打击这种行为,但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票贩子也在不断“与时俱进”,“活跃”在线上线下,利用抢票软件等途径非法抢票、囤票,更有甚者违法制造假票出售,严重扰乱了市场,破坏了正常购票秩序,为出行的人们制造了不少麻烦。

为维护良好的春运售票秩序,营造良好的购票乘车环境,每逢此时铁路警方都会开展“猎鹰”、“蓝盾”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倒票和制贩假票、假证的违法行为,以保护旅客的财产安全和铁路部门的合法利益。

此次,武汉铁路警方成功捣毁一个制贩假火车票的窝点,当场查获假火车票66张,票面价值2万余元,半成品假火车票25000余张。不仅让我们看到了铁路警方打击倒票和制贩假票行为的决心与力度,相信更给那些倒票和制贩假票者敲响了警钟,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那些昧着良心,牟取暴利的不法行为必将受到严厉打击和法律的惩罚。

当然,根治火车倒票、假票现象,笔者认为还需多方形成合力予以打击,旅客本身作为最直接利益的受害者,要主动参与到打击非法倒卖火车票的不法分子中来,配合相关部门,积极举报揭发;铁路部门要进一步严格售票管理,加大监督力度;公安部门要在春运、暑运等重要时段出重拳,集中堵截、追查票贩子,形成“重拳出击、寻迹追踪、打点掏窝”的立体化态势,给贼心不死的票贩子以沉重打击。

人心齐、泰山移,笔者相信只要全社会行动起来共同面对,方能不给票贩子可乘之机,还购票市场一个合法、合理、公平的良好环境。【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