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候补车票权威来袭,请为它点赞

2018-12-27 12:2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文琪

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将根据春运特点,分别在春节前和春节后进行候补购票服务试点。春节前的试点车次为北京、沪宁杭、广东地区始发,终点到四川、重庆地区的所有列车;节后则为该方向返程的所有列车。

所谓候补购票服务,是指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没有买到票时,可按日期、车次、席别提交购票需求,并预付票款,售票系统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这种购票方式,就相当于此前一些软件推出的“抢票”功能。当因退票、改签等业务产生可供发售的车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旅客。(楚天都市报)

年末将至,又到了一年一度国民哭诉“一票难求”的春运时刻了。春节在中国传统节日最为隆重,此时的国民购票需求也是最为强烈的。每到这个时刻,窗口排队,代售点爆棚,手机订票火热进行,网络上很多购票软件都有订购高铁火车票的功能,供不应求的现象有了车票加速包的出现,加收的费用却让很多人对此有所迟疑。

12306作为最权威的订票软件通过深入考察国民的实际购票情况,铁路部门也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主旨,贯彻国家“发展”的脚步,推出“候补车票”的购票方式。此项措施让没买到票可以预交钱等退票,又给旅客增加了一次购票的机会让旅客更安全;相比其他商业购票软件的加速包,候补车票只要通过首次“刷脸”的认证审核就可进行购买,让旅客购票体验“零”负担,买票更安心;候补功能通过线上购买,后台实时掌握旅客的购票的数据的增减情况,配合铁路调图,科学安排加开沿线列车,有针对性地服务大众所需。

候补车票功能上线也能够有效地对抗车站蹲点的“黄牛票”,让国民减少被骗机率,不花冤枉;另一方面也能缓解车站退票改签窗口压力,在春运的紧张工作期间更有效地利用车站工作人员的服务力。

近年来铁路部门相继推出的网上订票、刷脸进站、高铁外卖、站车WIFI、电子客票等各项措施都是为了同一个目的:便民利民。笔者相信,此刻推出春运之际的候补车票功能,更显示出铁路部门贴近民生,倾听民心为国民服务的决心,铁路各项服务系统不断完善,就是为的都是给人民一个最满意的答案。

审时度势也是铁路部门该有的眼界,候补车票功能在春运来临前的出现好比“雪中送炭”,让在外打拼一年的人们此刻疲惫的心得到最真切的慰藉。也许一张候补车票的如约而至让想要如期归家的人们解决了燃眉之急。

12月27日候补车票功能正式上线,12306给您带来最权威的购票体验,请给这个年度功能点赞吧!

(邓文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