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牢记责任使命,勇作开路先锋 --《永远的开路先锋》观后感

2018-12-27 12:0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枫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出现了很多关于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纪录片,其中就包括中国中铁《永远的开路先锋》,纪录片主要讲了改革开放40年中,中铁人通过不断奋斗,努力建设道路的故事。

看着这部纪录片,仿佛翻开了一部历史的画卷,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带我们走进一线生活,看到了一个个员工风雨无阻的用汗水和辛勤去勘测、绘量、计算,付出全部的心血。老一代中铁员工,当时的建筑设备并没有现在机器设备先进,他们用自己双手的铺轨,浇筑。每天就休息几个小时,他们这种拼搏奋斗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中铁新时代员工学习。我作为中铁三局郑万高铁湖北段一名普通的员工,做好中铁追求卓越、勇于跨越精神的传承者。通过一个个中国中铁一线人物的感动故事,对我日常的工作有很大的感触,在我们日常轨枕生产过程中,严苛控制质量,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为打造中国高速铁路标准示范工程,打造国内先进的全自动化双块式轨枕厂,为建设中国高铁亮丽名片奉献自己的力量。我们施工生产屡创佳绩,捷报频传,被业主评为“标准化轨枕厂”荣誉称号,我们也将为企业营业额逐年提升不断努力。作为中国基础设施建设的先行者,中国最早“走出去”的开拓者和世界高铁发展的引领者的中国中铁一员,我们倍感骄傲和自豪。我坚信,四海为家、风餐露宿的中铁人会用智慧、汗水书写中国中铁发展的新篇章,创造中国中铁发展的新辉煌。

一条条高速铁路,正让当今的中国变得更加美好。辉煌业绩的背后,都是无数平凡中国人用双手创造的,无数人奉献青春,最终拥有的结果。看完这部纪录片,我激动感慨,我感动震撼。此刻我肩上的担子更加重了,今日的激动,必定是我未来前进的动力。今日的感动,也将是我未来肩上的责任。现在,我有着无比自豪的工作,我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奋斗呢!平凡铸就伟大。未来,我们必须更加努力,负重前行。在工作中,做一个勤奋务实的人。我很幸运能成为铁路建设中的一员,我将在前辈们的引领下,从基础做起,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每一步,用信念支撑自己,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成为一名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的铁路建设者。(高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