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怀邵衡铁路,湘西南的“快进键”

2018-12-27 00:5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厉砚明

(:厉砚明)12月26日在湖南省西南地区,怀化、邵阳、衡阳三市14个县区之间被按下了“快进键”,怀邵衡铁路正式运营。怀邵衡铁路自怀化南站引出,止于衡阳市吉衡线颜家垄站,沿途共16个车站,正线全长318公里。正线设计行车速度200km/h,是双线、电气化、国家I级客货运共线铁路。从此怀化至衡阳单程运行时间缩短约一个小时,为三市城市建设、经济发展、便利出行按下了“快进键”。

对接“珠三角”怀邵衡铁路为城市建设快进。怀邵衡铁路连接沪昆、京广两条高铁,实现了湖南高铁的网络闭环。同时为西北-东南地区最快捷运输通道中段的重要路段,将进一步发挥湖南“一带一部”区位优势、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湘西南地区在承接珠三角地区和海峡西岸经济区的产业转移上创造无限可能。

  “要想富,先修路”怀邵衡铁路为经济发展快进。怀邵衡铁路填补湘西南多个县市的铁路路网空白,加密湘西南地区横向铁路通道,增加路网运输能力。势必会加速三市间的合作交流,在旅游、基建、贸易等方面加速人、物、财的流入,促进区域经济活力,有力推动武陵山片区区域协作发展与脱贫攻坚。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怀邵衡铁路为便利出行快进。怀邵衡铁路开通后让怀化至衡阳单程运行时间由2小时35分缩短至1小时48分,湘西南部分偏远地区进入“高铁时代”。让人们更快更便捷地“出来”和“进去”,领略湘西少数民族风情,游览祖国大好河山。

改革春风吹大地,怀邵衡铁路的开通是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的有力佐证,是进一步提升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快进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