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一张车票”感受春运路上的“速度与温情”

2018-12-26 17:2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喆

今日起,2019年春运火车票正式开售。铁路部门预计,2019年春运全国铁路将发送旅客超过4.1亿人次。(12月23日 人民网)

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纵观四十年来中国铁路的发展,从“一票难求”到“舒适还乡”,从简陋的硬纸“卡片”到“无纸化”车票呈现,一系列温馨、高科技举措见证了春运长足进步,一方车票40年来发生的变化,可谓“铁路巨变”的缩微版。

一直以来,作为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铁路与民生有着难以割舍的“羁绊”。每逢春节来临,一张车票既承载大批务工者回乡团圆的寄托,又充当着他们追梦途中的桥梁。可以看到,人性化、智能化服务举措相继推行,为助力春运出行、改善民生品质敞开新的大门,对铁路企业自身还是民众来讲都是件好事。

一张车票,记录购票方式走向“便”迁。回望售票大厅前人头攒动的购票队伍,如同“惊心动魄的战斗场面”,如今,取而代之的网络购票,让“动一动指尖”已然成为一种购票常态,让“购票难”不再是陈词滥调。购票方式的小变迁,蕴藏着科技的大变化以及“以人为本”服务旅客理念的不断升华,可以说,同样是春运出行,同样的归心似箭,与时俱进购票方式让“说走就走”逐步成为人们幸福生活的标配,也让回家的“最后一公里”速度更加畅快。

一张车票,推动服务方式不断精细化。从开放网购车票自主选座、推出接续换乘服务到接入微信、支付宝支付,从高铁网络订餐到铁路常旅客会员制的推出,“精细化”服务方式给万千旅客送去了福音。不仅如此,为更好丰富购票体验,改版后的12306网站,功能布局更为合理、界面友好清晰、购票流程便捷,以及新增用户扫码登录功能,减少了旅客无效点击,从而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出行,让用户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进一步得到提升。

风雨兼程四十载,一张车票写真情。40年转瞬飞逝,一张小小的车票记录下中国铁路发展的“速度与温情”,而中国铁路也必将肩负“交通强国”的先行使命,为民生带来更多的希望与期待,用永不停歇的“洪荒之力”创造出新时代骄人的崭新成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