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怀邵衡铁路全线开通情在三湘四水

2018-12-26 17:22: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振威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2月26日,怀化至衡阳铁路(以下简称怀衡铁路)开通运营,湖南西南地区新增一条快速直达东南沿海和珠三角地区的“黄金通道”,长沙、怀化、衡阳三地间形成湖南高铁“金三角”。(12月26日潇湘晨报)

怀邵衡铁路通车前,湖南省铁路运输生产力也在快速发展中,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运输效率也有着显著的提高,但铁路运输能力紧张的问题仍然存在。因为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怀邵衡铁路的全线开通是促进湖南省经济增长的必然要求。改革开放四十年,湖南省正处于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的重要时期,迫切地需要铁路带动经济发展,怀邵衡铁路成功地连接了湘西和湘南,是促进湖南省经济发展的“点睛之笔”。

与此同时湖南省的发展是相对不平衡的,一个重要原因是铁路基础设施发展不平衡。怀邵衡铁路全线开通后,旅客从邵阳到衡阳东走新线省时省心省钱,这就是怀邵衡铁路为沿线群众带来最明显的利好,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怀邵衡铁路经过雪峰山、武陵山片区,将对沿线县域的经济发展起到促进作用,从此沿线各县市之间构建起运力强大、方便快捷的高铁通道,实现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快速流动,将更好地把沿线地区的旅游资源、矿产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有了怀邵衡铁路这条大通道的运输保障,进一步提高湘西南地区的经济增长指日可待。

怀邵衡铁路连接湘西、湘南,肩负着统筹城乡和区域发展重大责任。统筹湘西南地区的城乡发展,是湖南省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尽管湘西南地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与城镇相比差距仍然很大,农业的基础仍然薄弱,带动农村发展是怀邵衡铁路义不容辞的责任,由此可知怀邵衡铁路的全线开通将对沿线的脱贫攻坚、城镇化率起到促进作用。

总的来说,铁路从建设到开通最终目的还是为了人民群众,怀邵衡铁路是沿线群众的开放路、希望路、幸福路。在这个冬季里,怀邵衡铁路把回家的温暖洒向了三湘四水。(蔡振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