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新成员——崭新形象闪亮登场

2018-12-26 16:3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婷

12月22日,中国铁路科技创新成就展在北京国家铁道试验中心开幕,一大批中国自主研发的先进铁路技术装备集中展出,时速350公里17辆长编组、时速250公里8辆编组、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等多款复兴号新型动车组首次公开亮相。(来源:齐鲁网)

随着时代的发展,国家的富强,铁路网规模日益强大,列车也在不断更新。于2017年6月25日我国标准动车组列车被正式命名为“复兴号”,“复兴号”的兴起引领着中国“一带一路”经济带建设新格局,加快欧亚高铁网建设“一体化”进程,它的出现让我们探索欧亚的秘密再不仅仅只有坐上飞机才能进行,它的运营让我们畅游欧亚不再是梦。“复兴号”的运行积极拓展国际市场,根据市场需求,它的条件简直是为人们量身打造,在国家经济发展建设中,“复兴号”为加速推进“一带一路”高铁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世界大舞台上,“复兴号”更是让中国高铁一路高歌猛进,造福世界人民。

英姿飒爽,神彩飞扬。常言道“佛靠金装,人靠衣装”,这就是鲜明外在包装的重要性,在人们光鲜亮丽外表的诱惑下,“复兴号”也不甘示弱,2018年12月24日,“复兴号”动车换上了崭新靓丽的衣裳,往日,我们见到的“复兴号”从面前一闪而过的红条条是它的标志,现在新成员出了蓝色型号与绿色型号,甚至还配上了养眼的名字“蓝暖男”与“绿巨人”,让人只听着名字就迫不及待的想看一看它带来的风景。

“复兴号”新成员的加入是高铁发展史上再一次的升级。在研制“复兴号”的历程中,中国铁路总公司统筹安排利用大西高铁综合试验线、郑徐高铁、哈大高铁开展中国标准动车组试验和运用考核,在国家科学发展学研并用紧密结合、协同创新的努力下“复兴号”家族逐渐强大。在枯燥无味的生活中,色彩让我们的世界充满活力,五颜六色绽放出耀眼的光彩,使我们乐在其中,在原本统一样式的动车组中,五彩斑斓“复兴号”新成员点缀铁轨的征途,为铁路沿线增添别样风景。

“复兴号”不仅仅代表着中国高铁创新发展的速度与激情,更代表着中国铁路在新时代奋勇先行的坚强决心,在未来的道路上,仿佛看到了它的奋起尤如同熊熊燃起的火苗光彩夺目又坚硬挺拔,家族新成员的诞生陪伴着它砥砺前行。

笔者:潘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