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微信管理及运营培训心得体会

2018-12-26 16:3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陈兴

在官方微信的管理及运营培训课上,我觉得自己最大的收获有三点:一是思维方式的转变,二是二次传播的营销方式,三是故事的架构套路。

一、思维方式的转变。过去,在微信公众号运营方面,我们更多的是简单的推文。只是在一个劲以我们自身中心进行宣传,将自己的思维始终局限在自己身上,却从未考虑过读者们的喜好,职工们的需求,从而导致事倍功半的状况出现。要想在日后将公众号做得更好,我们必须打破这种“以产品为中心”的思维模式,转而以“用户为中心”,去调查、研究、判断读者们的心声,有针对性地做出调整和改变。

二、二次传播的营销方式。李老师在课上说过:“不能被二次传播的营销是失败的。”被广泛二次传播是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受欢迎的有力证明,但要做到这一点却不容易。我们要摆脱传统的文字编辑、图文配合的单一模式,从个性化、娱乐化、有吸引力的角度出发,利用为广大读者喜闻乐见软文、微漫画、微视频、H5、小游戏的方式打开更广大的阅读和点赞市场,打造多样化、高质量的微信公众号。

三、故事的架构套路。真正要把微信公众号做大做强,就必须做好品牌营销。而要做好品牌营销工作,会讲故事是重点。要讲好一个故事,离不开S-C-Q-A四大步骤,也即是情境-冲突-疑问-回答四步。先架构好一个场景,渲染氛围,再接着营造冲突和矛盾,推动情节发展,继而提出疑问,推动剧情高潮,最后再给出回答,画上完美的句号。学好、用好这个简单明了的套路,就能讲好一个故事,也能写出优秀的微信文章,从而树立一个良好的品牌,渐渐将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做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