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候补购票”为春运送来福音

2018-12-25 18:5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超信

近日,中国铁路客票发售和预订系统研发技术带头人单杏花透露,12306的“候补购票”功能将于2019年春运期间上线,届时抢票情况将会再次缓解。(人民铁道网)

春运是我国一个独特的现象,数以亿计的人在同一时间段进行迁徙,这为交通带来了极大的压力。铁路肩负着大部分的客流,因而一票难求是每年春运的大难题,虽然近年来高铁的蓬勃发展给此缓解了不少压力,但购票难的问题仍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其中黄牛囤票、倒卖车票的问题关键。近日,12306的“候补购票”新功能刷屏朋友圈,该功能将于2019年春运期间上线,强大功能令人期待,为旅客提供更大的方便点赞。

首先,毫无疑问,这次“候补购票”新功能肯定是广大旅客的福音。“候补购票”就是在没有买到车票的情况下,排队进入等候,在有余票的情况下,按先来后到的原则为旅客购票,这就为很多买不到票但又没有时间抢票的旅客提供了方便,这样的新功能是旅客的福音,为12306网站推出这样的功能点赞。

其次,毋容置疑,此次的新功能“候补购票”对于打击黄牛将起到很大的作用。虽然铁路部门仅是表示该新功能将对抢票情况起到缓解作用,但是,该功能针对打击黄牛的用意很明显,一是平台下了大力度整治网络购票环境,二是切断了黄牛利用第三方软件刷票的后路。旅客通过该功能,可以先于第三方软件购买到车票,这些都为极大的维护了购票的公平性及旅客的权益。

再者,这充分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使命的落地生根,是践行“时代有召唤、人民有期待、铁路有担当”的根本要求。今年,中国的高铁里程达到2.9万公里,占据世界三分之二,中国高铁在世界上遥遥领先。上接天际,下接地气,铁路在服务人民方面、在方便旅客方面一直都在下足功夫,担当起历史的使命,不忘初心。

“候补购票”新功能强大,在极大方便旅客的同时,也严厉打击了黄牛的不法行为,功能不断完善,铁路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旅客体验更美好。总的来说,为春运回家的旅客感到高兴,也为春运有这样的超级服务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