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车票预售期即将开始,你准备好了吗?

2018-12-25 18:5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我

2019年春运售票方案日前公布。2019年春运互联网(手机客户端)订票预售期为30天(含当天),电话订票预订期为4-30天(含当天),即2018年12月23日发售2019年1月21日春运首日的车票;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含当天),即2018年12月25日发售2019年1月21日春运首日的车票。  

     一年一度的“人口大迁徙”即将上演,这意味着我们中国的春节也在悄然之中将要来临。每年的春运大家讨论得最多的就是“有没有买到票”诸如此类的话题。日前,广铁集团正式公布了春运售票方案,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正式开始,旅客们可在2018年12月25日购买春运首日的火车票。随着科技的日益进步,目前购票及支付的方式也越来越多样化,给旅客购票带来了很多的便利,旅客们可根据自身条件选择最方便的购票方式。除最原本的火车站售票厅、火车票代售点及电话购票外,旅客们还可在售票厅自助购票机过通过网上订票。目前,网上订票的方式也是多种多样,12306网站是铁路本身自有的网站,信息较为齐全,车次及车票信息准确。除此之外,旅客还可通过去哪儿网、携程、美团等代理商进行购票,此种购票的方式较为便利,只需在网上填好信息既可实现自助抢票,对于没时间购票的旅客来说,可谓是一大神器。

      此外,为缓解节前及节后售票高峰期紧张状况,分散购取票人群,广州站在东票厅前广场增设20个临时窗口,专门用于取票、退票;东莞东站启用临时售票厅11个窗口;深圳西站在车站行包房右侧设置8个临时窗口。临时窗口的具体启用时间由各车站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为方便旅客办理退票、改签业务,同时配合公安部门加强监控,打击违规退、改车票行为,将在较大车站实施售退改窗口分区设置。

      一切的制度与措施都是为了更好的服务旅客。每一年的春运铁路工作人员都是在紧张而又忙碌中度过,为了让每一位在外漂泊的游子能回到家乡,他们始终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别人都与家人团聚的时候,他们依旧奋斗在最前线,确保每一辆车的安全运行。在我们开开心心地为能回家而感到高兴的时候,请不要忘了给他们一个微笑,是他们的坚守,才有了我们的回家路上的平安。最后祝愿大家都能顺利地买到那张心心念念的归家的车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