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回家,我选择怀邵衡高铁

2018-12-25 10:34: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治国

  得知“怀邵衡铁路将于12月26日正式开通”的确切消息,我第一时间告诉了我的老父亲。对于我这样常在怀化和衡阳之间穿梭的旅客们来说,这是欢欣若狂的,也是期待已久的信息!

  我是一名普通的公司职员,家在衡阳,而工作在怀化,和大多数职员一样,上班下班,坚守自己的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公司尽点微薄之力。

  

  因老父亲在衡阳老家,岁数大,总盼着子女常回家陪伴,所以周末穿梭于怀化、衡阳,成为我生活的常态。早些年,沪昆高铁还没开通时,从怀化到衡阳坐火车要7-8小时,速度之慢,还一票难求,回家之路谈何容易。正所谓路漫漫其修远兮,旅途的艰辛虽不足与人说,但路上时间稍有耽搁,便觉得陪伴老人家的时间就又少了许多。直至2016年底沪昆高铁开通后,情况好了很多,只是仍需从长沙或者株洲绕道,行程大约2.5小时,虽较普铁提高了一台阶,但回家的心总是最急切的,总想快点,再快点。

  国家强大,民族兴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才能实现。12月26日,湖湘大地将在这个特别的日子迎来特别的喜事。怀邵衡高铁开通后,将实现怀化-衡阳间的最快行程,仅需1小时48分钟,较沪昆高铁至少节省了半个多小时,怀邵衡铁路开通后将以其运行速度快、安全系数高、开行时间短等绝对优势成为我回家的首先交通工具。

  家还是那个家,但回家的路短了,家人的心更近了!因老父亲岁数偏大,喜出游但不宜远行,怀邵衡高铁将扩大老父亲的“一小时生活圈”,潇洒的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小旅行,可以乘坐高铁到沿途各个站点领略下靓丽的风光,感受下国家高速发展的步伐,品味其中的细微之趣和幸福。这都得力于时代的发展,改革的硕果!

  这个周末回家,我将选择乘坐怀邵衡高铁!(治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