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彰显中国铁路硬实力

2018-12-24 23:4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帆

2017年9月,复兴号在京沪高铁实现时速350公里运营,标志着我国成为了世界上高铁运营速度最快的国家。

进入新时代,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和需求结构日益升级,广大百姓对铁路发展有了更高的期盼和要求。此时铁路总公司积极深化改革,主动发力,从客运市场供给端入手,直面短板和挑战,以复兴号为突破口,不断优化运力资源配置,完善升级客运产品体系结构,力争满足大众对美好旅行生活的向往。

据了解,2019年春运期间,17辆编组超长版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也将首次亮相。

作为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动车组,复兴号有力展现了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成果,是中国高铁发展的一个标杆,代表了铁路发展前进的方向。它在安全、经济、舒适、环保等方面表现出卓越品质,促进了铁路装备升级换代和科技进步,成为彰显国家制造业实力的一张名片。

“复兴号”的成功展示了中国科技的伟大进步,更是我们成功地从“中国制造”跨越至“中国标准”的里程碑。希望中国铁路以复兴号战略为契机,不断巩固提升品牌影响力,将中国高铁真正打造成具有世界先进水平、领导世界高铁发展方向的行业先锋,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越开越快。(张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