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从“制造”已经转变为“中国智造”

2018-12-23 18:5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庆

科技创新,改变生活。科技的发展让我们有了现在舒适的生活,高铁的进步让我们在出行上享受便利的旅程。高铁的建设不仅大大地缩短了人们的出行时间,也将中国最重要的交通枢纽城市,紧紧地串联在了一起。而在技术层面,中国高铁也走在了世界尖端的行列。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高铁迎来新的发展契机。这是风雨兼程、砥砺奋进的五年。这五年,伴随着一个又一个经济发展奇迹,中国经济成为世界经济的“稳定器”和“加速器”。中国高铁作为中国制造业中最具生命力、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代表之一,也在与时俱进。在“和谐号”的基础上,科研人员加强研发,创造出了具有中国标准的“复兴号”标准化动车组。

从制造到设计,“复兴号”充分代表了中国制造业的长足进步和显著成就,具有跨时代的意义。保持着最高运营时速、最低运营温度等世界纪录的中国高铁,再一次成为世界高铁的“教科书”。

这五年,中国高铁版图一再扩容,东部地区高铁网络日趋完善,中西部地区高铁线路也渐成规模。从兰新高铁跨越塞北风区,到沪昆高铁蜿蜒岭南山川,从哈大高铁驰骋东北雪海,到宁杭高铁穿梭江南水乡,“四纵四横”骨干网基本贯通,越来越多的省份填补了“高铁空白”。

中国“制造”已经转变为“中国智造”。这是自信与自强的体现,我们为之自豪!(陈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