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候补购票服务让出行更便捷

2018-12-23 18:43: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舒恒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2月27日起,铁路部门在铁路12306网站,选取2019年春运能力部分紧张方向列车的长途区段,开展候补购票服务试点,以进一步改善旅客购票体验。(人民铁道网  2018年12月22日)

春运年年有,每年的景色各不相同,历经各种艰难困苦考验的铁路12306购票平台,依然昂首阔步,用超前的技术升级自身系统,例如近期推出的“候补购票”是将根据春运特点,分别在春节前和春节后选取部分能力紧张方向列车的长途区段进行候补购票服务试点。

明年需购买回家车票的小伙伴,“候补购票”无疑是成为抢票失败后捡漏的最后机会。那么“候补购票”是不是全国通用呢?笔者上网查询“候补购票”的信息,发现节前车次为,北京、沪宁杭、广东地区始发,终到四川、重庆地区的所有列车;节后车次为,四川、重庆地区始发,终到北京、沪宁杭、广东地区的所有列车可“候补购票”。

如果小伙伴们没有抢到车票时,应如何开启“候补购票”呢?笔者通过网络得知,候补购票服务只能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时,所需车次、席别无票时,可按日期、车次、席别提交购票需求,并在预付票款后,系统会自动安排预定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旅客。但每个旅客限定3张车票。

今年的春运,相信许多小伙伴能顺利买到回乡的车票,减少在车站被黄牛票受骗的人群。(王舒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