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闪耀世界的新名片

2018-12-23 17:33: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庆

回望十九大召开后,这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列列银白色的动车组飞驰在祖国的青山绿水之间,中国高铁不断刷新着中国速度,越来越多的铁路骄傲让老百姓为之刷屏、点赞。在一路领跑中,中国高铁已经成为了闪耀世界的新名片,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2017年底,我国“四纵四横”高铁网提前建成运营,铁路客运周转量、货运发送量等主要运输指标居世界第一,运输安全创造了历史上少有的好成绩。据统计,2018年1至8月,全国铁路新线建设共960公里,其中高铁占911公里。当前,我国高铁总体技术水平已迈入世界先进行列,铁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这一切,离不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方向指引,离不开中国铁路改革创新的气魄和决心,离不开每一名铁路人的默默付出和努力。

铁路建设稳中有进,7月1日,江湛铁路精品示范线开通运营,全封闭声屏障、谭江特大桥亮点纷呈,结束了粤西不通高铁的历史,这也标志着我国的铁路建设、运营、风险防控、创新发展等方面已达到全球领先水平。

新线路的开通为铁路运力输入了新的血液,旅客的幸福感、安全感、舒适感更加充实。江湛铁路打开了粤西快速通道,而预计今年年底开通的怀邵衡铁路将湘西交通枢纽怀化、湘中商业明珠邵阳、中南重镇衡阳有机串联起来,进一步提升衡阳、邵阳、怀化三市的区位条件,大大增强湘西南区域的经济活力,并使湖南高铁网络实现闭环,形成高铁“金三角”。这些线路开通后,铁路运输能力将进一步增加,这对有效缓解2018年春运铁路运输能力紧张问题,让广大旅客在春运旅行生活中有更好的体验和更多的获得感,将发挥重要作用。

站上新起点,开启新征程。立于党的十九大召开一周年的时间节点回望,中国铁路向着走在全路前列的目标扎实前行,步履坚定,向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这份精彩的答卷,十分来之不易,是中国铁路人苦干、巧干、撸起袖子加油干,齐心合力、拼搏奋斗的成果。流年笑掷,未来可期。只要咱们坚持在新起点上加油提速,一张蓝图干到底,我们坚信中国铁路的的未来会更加美好!(陈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