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守初心,一路前行

2018-12-23 16:0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漫淳

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的国家变得越来越富强,文化教育与科技事业在不断进步,各行各业都在不断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说道:“中国的今天,是中国人民干出来的1,确实,中国的发展,离不开全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而在所有的努力中,总会有些人比别人更加努力,比别人更加明白坚持的意义,他们坚守初心,一路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他们被称之为榜样,而他们的努力,他们的坚持,所带来的结果更是有一个名字,它被叫做:“榜样的力量”。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九客运段广九车队一代代乘务员们的努力就是这样一股力量的存在。作为新时代铁路榜样,40年来,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广九直通车的开行中,他们肩负重任,为来往广州与香港的乘客提供优质服务,架起粤港间开放的桥梁,为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奉献力量。他们用优质服务给乘客带来温暖,他们的精神代代相传,他们坚守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在我们生活中,其实拥有像广九车队这样的榜样力量的人有很多。他们与其他人没有什么不同,他们也是普普通通的小老百姓,不同的是他们在疲惫生活里坚持自己的英雄梦想,他们平凡但不平庸。我们知道,各行各业都不容易,各行各业都辛苦,外行人很难做到感同身受,只有身处其中才能去体会当中艰辛,难能可贵的是知道辛苦与不容易,却能够继续努力,能一直坚守着初心。

我们需要做的,应该是向这些榜样,这些拥有榜样力量的人学习。在自己的所属领域里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并不断努力将其完善得更好,改变自己才能去改变别人,坚持初心才能有所收获。坚守初心,一路前行,平凡人也可以拥有大梦想,也可以让这个世界,因为自己的存在而能有一点点的不同。如果可以,我希望这一点点的不同,是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富强,我们的世界更加和平美好。

广州货运中心黄漫淳

2018.12.22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