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情注粤西,深茂铁路激发经济潜实力

2018-12-21 16:54: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子恒

据时代周报12月12日电: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第一纵,沿海快速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深茂铁路江茂段通车后,东接广珠城际铁路新会站,西至江湛西(客站),途径江门、阳江、茂名、湛江4个地级市,不但成为目前粤西连接珠三角最快捷的铁路通道,更是为沿线城市带来了看得见的巨大红利。

一直以来粤西地区都是广东省比较贫困落后的地区,经济发展相对较低,人均收入远低于珠三角地区,市场经济极其不发达,但随着深茂铁路江茂段的通车后,极大地提升了粤西地区区域协调发展和粤西地区的区位优势。加上粤西地区良好的区位条件,丰富的自然资源,较好的工业基础,实现了一个质的飞跃,为粤西地区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其中最主要农业、物流业、旅游业将成为粤西地区的产业龙头。随着高铁通车的到来后,大大减少了中途运输时间,改变了以往只有普速铁路和高速公路的交通格局,旅途人们的出行体验也将大大提升。

不难看出深茂铁路的通车具有重大的意义,在它的带动下,农业、物流业、旅游业带来了重大而不可估量的经济效益,随着日后互联互通多条高铁快道连接之后,展现着更强的优势。“无缝对接”不再是梦想,说走就走的旅行指日可待。同时也为今后的多条新高铁新技术积累了更多的经验,为中国铁路的建设做出巨大贡献。(向子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