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怀邵衡铁路“无缝对接”湘西南宏伟发展新蓝

2018-12-21 11:4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武琴

备受瞩目的怀邵衡铁路将于12月底建成通车,已于近日试运行,并在衡阳东站成功对接京广高铁,这标志着怀邵衡铁路已融入国家高铁网,开启通车“倒计时”。(华声在线11月20日讯) 

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用“铁路密布”、“高铁飞驰”8字点赞中国铁路,肯定了在改革开放进程中铁路取得的辉煌成就。笔者不禁思署,当高铁时代的春风吹遍神州大地,无数新生的高铁新势力迎着朝阳生长,在新时代,新变化的感召下迅速发展成型的怀邵衡铁路,给湘西南地区铁路注入了新的活力,就像见证、亲历与成长在新时代滔滔巨浪中的我们,翻起一朵朵创新的浪花,不断给咱们铁路注入新的活力。

时代的脚步在前进,随着国家经济的突飞猛进,近几年怀邵衡铁路的发展不可谓不迅猛。怀邵衡铁路开工建设总耗时4年半,属于客货共线铁路,正线长度为312公里,设计时速200km/h,全线共17座车站,途经怀化、邵阳、衡阳三市14个县区,实现了市民们乘坐“高铁飞驰”的美好愿景。它的建成不仅填补了湘西南部分县市铁路网的空白,使湖南高铁网形成一个高速闭环,也进一步促进了湘西南地区“铁路密布”新格局的形成。

怀邵衡铁路通车后,显著改善了人们的出行条件。怀邵衡铁路通车后,将连接京广和沪昆两条高铁,形成高铁“金三角”,将衡阳至怀化原本2,5小时的车程缩短至1.5小时,届时还将开通直达广州、深圳、昆明等方向的高铁,造福邵阳、洞口等怀邵衡地区多个县区的百姓。沿线新建的客运车站和配套设施已基本完工,新型车站科学合理的规划了沿线的公交车和其他交通方式的换乘线路,促使车站从传统交通向智能交通化转型,从而给人们出行带来质的飞跃。怀邵衡铁路的建成通车,不仅意味着高铁线路的延伸,更契合中国铁路唱响的“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主旋律。

怀邵衡铁路通车后,串起了地区发展致富新蓝图。道路通百业兴,怀邵衡铁路通车后,西接沪昆通道、焦柳铁路及渝怀铁路,并通过渝怀铁路与兰渝铁路连接,起到沟通重庆、成都,连通西北,辐射云贵的作用。中途与洛湛铁路相交,并可由湘桂线、衡柳线一路连通桂林、柳州、南宁到达广西,也可由衡茶吉、赣龙、龙厦通路连接赣南及海西地区,并经京广通道直达珠三角及港澳地区。怀邵衡铁路将成为我省连接西北、西南地区与东南沿海和珠三角地区最快捷的运输通道,助推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加快建设,积极融入与粤港澳大湾区以及东部沿海的合作联动,给沿线地区农工商贸易带来互联、互通、互惠的机遇。

怀邵衡铁路通车后,激活了沿线各地的旅游和经济发展。怀邵衡铁路通车,无疑是热爱湖湘美景游客的福音,旅客们可以乘坐高铁前往这个未被充分探索的旅游地点,体验一把深闺人未知的快感,揭开湘西南神秘的面纱,让人重新认识它的自然之美!在那里我们可以观赏风光秀美,生物丰富多样的世界自然遗产崀山;领略人文独特、自然原始的古老花瑶文化;感受“一片冰心在玉壶” 湘楚苗地边陲重镇黔阳古城等等。笔者想来,通过新修建的怀邵衡铁路,体验这一路的美景与美食,慢慢品味其中的细微之趣,最美人生也不过如此吧。

怀邵衡铁路是一条促进湘西南发展和繁荣的铁路,是凝聚了铁路建设者智慧和血汗的铁路。我们老一辈的铁路工作者用最美好的青春去温暖冰冷的钢轨,将铁路铺到了祖国的湘西南地区,在新时代的征程中,“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接力捧仍紧握在手。怀邵衡铁路通车后将助力国民的幸福生活,激发湘西南地区发展的蓬勃活力,汇聚成促进湘西南地区发展进步的强大合力,描绘出湘西南地区更美新蓝图。(肖武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