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印记:我与火车的时光

2018-12-21 11:2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乾

铁路初次留给我的印记是在1999年,妈妈带我从呼和浩特站乘火车到旗下营车站,路程大约50分钟,我只记得在站台等候从远处传达鸣笛声那就说明火车要进站了,没等火车停稳大家就已经慌乱寻找自己车厢号,生怕自己挤不上车,尤其是硬座车厢的乘客,妈妈紧紧握着我的手人挤人的往前挪动着,还要时不时提醒周围的乘客有小孩大家不要使劲推搡,好不容易上了车,连接处的人像棉花糖紧挨着没有一点缝隙。那时候我觉得火车出行是给自己找罪受。

   铁路再次留给我的印记是我坐在快速新型空调车内,窗明几净,设备设施的齐全的车厢内,随着旅客的不断需求,铁路的加快建设,不断增加列车开行的列数,缓解客流量的高峰期,逐渐改善了出行环境。再到后来我坐在动车上,更加感受到了速度的快感,和服务质量的提升,幸福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这时候我觉得火车出行是一种旅行的盛宴。

  虽然这仅仅是我记忆中对火车的直观感受,但我从中更加深刻的理解到了我的家乡铁路的发展,如今从内蒙古呼和浩特乘火车可直达全国27个直辖市,省会城市,还可直通蒙古国,俄罗斯。内蒙古首条高铁的开通更是实现‘g高铁一通,转换时空“的梦想,结束了内蒙古没有高铁的历史,经济社会发展迎来了大飞跃。我想铁路建设的脚步会越来越较快,西部铁路的开发会更上一层楼的。

 铁路的发展让我们带着梦想可以不必远方,强大的铁路网把我们密切的联系在一起。高铁网越织越密,不仅可以极大的便利旅客的出行,还可以高效的快运服务。思路决定出路,我们也更期待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自觉担当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不断以人民需求为立足点,展现出新时代的担当能力,以更高速度,更高水平,更优质服务满足广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提升人民幸福感。

                                                                                                                              评论员:王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