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时代,为内蒙古“提速”

2018-12-20 11:22: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詹东傲

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政府获悉,内蒙古第一条接入国家规划的“八横八纵”高铁网的高速铁路——新通高铁(新民北至通辽高铁)将于12月末开通运营。(新华网)

一望无际的草原、蓝蓝的天空、奔腾的骏马,内蒙古总是能给我们留下深刻的记忆,但不知道大家是否跟笔者一样,向往着大草原,却败给了距离和时间,今天好消息来了,建设里程197公里的新通高铁将于12月末开通运营,据了解,该条线路设计时速250公里,就拿北京到通辽的运行时间来说,将之前14小时的路程缩短到了3.5个小时,让我们的草原梦不再是梦。

无论是去旅游还是回家,笔者认为新通高铁绝对是内蒙古的福音。从经济上,交通强国,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和交通情况是密切相关的,而高铁绝对是经济发展的需要,它有效的加速了区域经济的融合,带动了各行各业的发展。从我们的生活上,这次新通高铁的开通如雪中送炭一般,赶上了即将到来的春运,相信对于无数在外拼搏的人们来说,没有什么比能早些回家更开心的事了。

一提起交通强国,笔者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我国高铁,因为它拥有的速度快、服务优质、安全系数高等等特点,成为了我们出行的首选,说到这里,笔者真的要感谢我国高铁,“八横八纵”的高铁网可以说是世界奇观,让城市和城市之间进入一小时生活圈,能生活在交通如此发达的国家,是幸福的,如今新通高铁的开通更是直接接入了高铁网,使旅途不在难耐、家不再遥远。

高铁的出现对我国经济发展的带动和促进作用是巨大的,笔者听很多人都说过高铁就像发展的指向标,新通高铁不但缩短了旅途时间,更加速了经济的发展、沟通的便捷,走进高铁新时代,助内蒙古更美更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